晚安频道

shadow shadow what a show

镜中

*一个有点混邪的宅/白兄妹骨


他看见自己的妹妹在一间雪白的房间里,对着镜子佩戴他亡妻的首饰。石榴石压在她脖颈下的凹陷处,猩红如同一道被剑刺穿的伤口。他第一次看见阿瑞蒂尔身着带束腰的鲸骨裙,家族旗帜的深蓝,发间缀着沁凉的银。她见到他,便向他走来,裙摆与地毯摩擦沙沙轻响,然而她的姿态轻盈自如,仿佛不过是踩在林间的落叶上。“帮我解开它。”她说,向他背过身去。

他感到一丝不妥,却无法拒绝,尽管当他握上她束腰上的缎带时双手泛起一阵轻微的颤抖。阿瑞蒂尔转过身来,用眼中的笑意封住了他的唇,她看着他,抬手拆下发髻上的银丝发网,与它一同落地的还有那身即使束到最紧也仍显宽松的鲸骨裙。他的妹妹身体瘦削而柔韧,与他的目光仅隔一身白绸内裙。然而她先说话了。Turvo,她唤他,用了一个他很久没有听到的称呼。好看吗?

她离他很近,垂下眼帘,睫毛像某种奇异而美丽的蝴蝶翅膀。他知道她要他看的是自己脖颈上的吊坠,但他只匆匆瞥过一眼,目光便被击落在地,看见她赤裸的踝骨陷在那身鲸骨裙厚重的裙摆间。他的亡妻曾在一场盛大宴会上穿着它,后来被遗忘在宫殿的某个角落,如今它垂落在阿瑞蒂尔的足边,犹如一朵残败的花。

看着我,阿瑞蒂尔说。我要你看着我。

他尝试这么去做,视线却在触及她脸庞的同一刻模糊,于是他只能盯着她脖颈的项链,宝石里秾重的红仿佛在汩汩涌出,沾染她冷白色的衣裙;她的妹妹从不佩戴珠宝,那些石块的重量令她无法忍受,她为了挣脱会不惜亲手折断自己的脖颈;他想起来了,这是他们在离开时他的亡妻带上的唯一一件珠宝,那曾悬在她苍白脆弱的胸骨上,犹如一轮血红的月亮。


伊瑞皙,他开口道,声音很轻。把它摘下。

好像那一刻房间里的光线轮转了一圈,阿瑞蒂尔的身影短暂地被阴影吞没,一个心跳后她已背对着他,身后是一面镜子,他们的目光在镜中相撞。阿瑞蒂尔伸手抚摸颈下的宝石,她注意到他的目光,露出轻蔑意味的笑。

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她说,语气冰冷,她的面容倒映在镜中,只有一道朦胧的影子。你觉得我是一个婊子,哥哥,你觉得我什么都不明白,我的行径迟早有一天会使你们所有人蒙羞。

她的右手触上镜面,指尖落在他的倒影上,于是他便感到一阵针刺般的疼痛嵌入心口,她的面容也随之愈发清晰地倒映在镜中,他所熟悉的眉眼此刻被一种他未曾见过的强烈欲望所扭曲。阿瑞蒂尔咬牙切齿,满怀恨意,面庞的轮廓锋利如同一枝美丽而迅捷的箭。她一把扯下项下的宝石朝镜面掷去,玻璃破碎的声响,猩红的石榴石化作她的血染上她的白裙,溅满他的双手和嘴唇。


*题目来自张枣那首很出名的《镜中》,“危险的事物固然美丽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